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洁文化 > 廉政教育 > 正文

新时期如何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04 17:25:28  字号 [ ]
 

新时期如何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权利腐败的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而群众反映最大和最不满意的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新时期下,作为法院工作人员,应如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途径解决:

一、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和信仰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作为法院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加强自身党性的修养和锻炼,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和信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若放松党性的修养和锻炼,忽视从根本上考虑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贫,崇尚拜金,最终将走上犯罪的道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腐朽思想,是与法院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格格不入的,应当为我们所摒弃。因此我们一定要时刻把加强学习改造、增强党性锻炼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法院干警的浩然正气。

二、端正思想,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

做任何事,就怕认真,只要认真了,再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子,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绷紧为人民办好每个案件这根弦,用实、用好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为指导,勤于、善于、乐于反思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坚持自我警醒,防止出现思想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偏差。

三、勇于、乐于接受监督,自励自强

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勇气和乐于接受监督的心态,要深刻认识到,无论监督来自普通群众或社会舆论,都是一种提醒、一种警示,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保护,所以我们要正确对待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他们看成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同时要对照监督意见,检查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时时处处用纪律和法律约束警示自己。

我们要从内心深处抵御和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思想,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始终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廉洁司法,尽职尽责,真心诚意为党、为人民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