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 列表

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简介

 

主要职责:三元区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审理法律规定由三元区人民法院管辖、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或者认为应当由本法院审理的刑事、民事、行政等一审案件,依法行使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依法进行普法宣传工作和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机构设置:三元区人民法院现有10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刑事少年审判综合团队、诉讼服务中心团队、民商事审判团队、行政生态审判团队、审判监督管理团队、执行团队、莘口人民法庭审判团队、行政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监察科。

单位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

工作简况:建院以来,三元区人民法院在三元区委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三元区政府大力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关心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在司法为民、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和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均取得长足健康发展,截至20186月,法院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集体二等功”等4个国家级荣誉称号、79个省级荣誉称号,全院115名干警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全院干警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忠诚履责, 坚定“三元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提供及时高效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