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三元法院节前执行到位260余万元,送拘14人!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2-21 17:11:33  字号 [ ]

三元法院节前执行到位260余万元,送拘14人!

 

    春节将至,为依法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恶意逃避执行行为,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三元法院在“执行百日攻坚”行动中,紧抓节前执行“黄金周”,开展“执行110·集中拘留专项执行活动”。

    执行局各团队秉持“一盘棋”思想,联动配合、迅猛出击,2月2日-7日,共计出警96次,传唤到位被执行人47人,司法拘留14人,迫使39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28件案件全案执行完毕,为涉民生案件当事人执行到位金额260万余元。

执行不分昼夜,出击27小时全案执结!

    被执行人郭某拖欠申请执行人管某借款21500元长期未还,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及上门寻找郭某均未果,执行标的一直未能执行到位。

    2月2日上午8时许,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执行人管某的来电,称其与被执行人郭某相约在一处工作室内相见,执行法官当即与外勤组干警沟通,根据管某提供的位置线索,派出干警迅速出击。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郭某始终未出现,执行干警告知管某若发现郭某下落,请立即与法院联系,遂即奔赴另外一个被执行人的住处继续查找。

    当晚21时30分,执行法官的电话再次响起,经过申请执行人长达13个小时的等待,郭某终于现身了。执行外勤组干警接到指令后即刻出发,将郭某带至法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郭某进行了严肃的释法明理,郭某却表示自己现在拿不出这么多钱还给管某,一时也不知道能找谁帮忙筹钱。为督促郭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当即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因时间已近深夜无法完成对被执行人拘留前的健康体检,外勤组干警便通宵值守,轮流在执行服务大厅看管被执行人郭某,待第二天上班后再将郭某送拘。

    坐了一夜“冷板凳”的郭某自觉这次无法再逃避,便急忙通过电话、微信找家人、朋友筹款,最终在2月3日上午11时许凑齐了21500元,并悉数还给了申请执行人管某,该案终于执结。

勇闯深山猎“赖”,消极履行被拘留!

    根据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法人王某需偿还某饲料经营部拖欠已久的货款79000元。2023年10月,因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王某未按调解协议的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某饲料经营部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法院向被执行人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法人王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王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执行、逃避债务履行,导致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一直未能兑现。集中拘留专项执行活动开展后,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某饲料经营部提供的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线索,终于在三元区莘口镇的一处深山内找到了躲藏已久的王某,并将其带至法院。

    来到法院后的王某表示自己除了山上那些鸡之外没有其他财产可以拿来还款,扬言“要么把我的鸡抓去,要么就把我抓去吧。”申请执行人某饲料经营部拒绝接受以物抵债,要求被执行人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王某按生效法律文书以真金白银履行还款义务。此时的王某则表现出一副无能为力的消极态度,不断重复着自己没钱可还,面对如此情况,法院最终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作出了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法律的权威,容不得“老赖”随意蔑视。集中拘留专项执行行动,是对法院坚决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有力彰显,也为攻克一系列涉民生“骨头案”、“钉子案”开辟了新路径。

    下一步,三元法院将继续以“奋楫争先、势如破竹”的气势打好执行“攻坚战”,进一步加大案件执行工作力度与信用惩戒力度,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持续提供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