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借钱不还躲猫猫,为保房产忙履行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2-21 17:10:15  字号 [ ]

借钱不还躲猫猫,为保房产忙履行

 

   “法官,请不要拍卖我的房产,我这就筹款还钱!”躲避执行数月的被执行人谢某看到自己的房产被挂在网上即将拍卖时,终于露面了。近日,三元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3年4月,王某和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谢某同意在2023年5月13日前向王某偿还借款8万元,但谢某未依约履行。

    2023年9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谢某归还借款本金8万元及利息。立案执行后,法院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谢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多次拨打谢某电话均无人接听,王某微信联系谢某共同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谢某亦未予理会。经查,谢某名下有一套位于厦门市海沧区的房产,在多次联系谢某均未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前往厦门市海沧区对谢某房产张贴清房公告。

    执行干警在厦门核实被执行人的房产线索时,申请人王某称被执行人谢某借住在其厦门姐姐家,并提供了地址。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该地址查找谢某下落,但谢某未在家,执行干警让谢某姐姐转告谢某,请谢某积极配合法院处理该案纠纷,否则法院将对谢某名下房产进行拍卖处理。

    当谢某在网上看到自己的房产真的被挂出来拍卖时,才惊觉法院这次是动真格的了。谢某便主动联系法官表示其已在筹借钱款准备还钱,请求法院不要拍卖其房产。谢某坦言,其曾咨询过律师,法院一般不会因为8万元欠款拍卖其房产,故谢某抱着侥幸心理,将法官电话拉黑,故意不露面处理此案。

    法官告知谢某,如果要撤销拍卖其房产,其必须履行还款义务,否则撤拍将损害申请执行人的利益。法官借机对谢某进行了诚信教育:“人都有难处的时候,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王某能借给你8万元是因为他相信你会主动还款,但你却拖延不还玩失踪,这是失信的行为,长期躲避执行还会触犯法律受到法律的处罚。”谢某表示其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一定会尽快还钱。

    眼看2月20日房产即将开拍,为保住房产,谢某主动筹款8万元,于2月2日向申请人王某全额履行完毕,法院亦依法撤销了对该房产的拍卖。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