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节前执行攻坚忙,兑现权益“加速度”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2-21 17:09:33  字号 [ ]

节前执行攻坚忙,兑现权益“加速度”

 

   “法官,被执行人池某现在就在家,请你们快点来!”2月7日上午一上班,三元法院执行局就接到申请执行人罗某的电话,执行指挥中心人员立即安排干警出发查找被执行人。

    2015年10月,池某因生意周转急需用钱向罗某借款13万元,借款期限届满后,池某未按约履行,罗某诉至法院。2017年10月,法院判决池某应偿还罗某借款13万元。判决生效后,池某亦未履行。

    2018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池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法院依法冻结其银行账号,限制其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法院多次上门查找无果后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法官告知申请执行人罗某要时刻留意池某的动态,只要有线索及时告知法官,遂出现开头的一幕。

    找到被执行人池某后,池某摆出一副“我就是没钱还,你能拿我怎样”的态度,执行法官见惯了被执行人的这种把戏,不慌不忙地查看其微信流水账单,其中有大额银行转账明细。执行法官拟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并进一步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时,池某一下子慌了,声称“立马还钱”,并在当日下午16时,将13万元全部履行完毕。

    此案是近期三元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年终岁末,是家家户户团圆日,是申请执行人“兑现”胜诉权益期待的高峰期,也是执行最为繁忙的时刻。据悉,自2月1日以来,三元法院执行干警严阵以待、时刻待命,开展“执行110百日专项攻坚行动”,充分利用过年“返乡”的有利时机对被执行人采取“硬核”强制措施,自开展行动以来,共集结执行干警100余人次,警车50余车次,传唤被执行人53人,司法拘留14人,迫使40人主动履行债务,29件案件全案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260万余元,累累战果为节前执行“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