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三元法院:消极履行藏深山,司法拘留惩“老赖”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1-10 09:29:45  字号 [ ]

 

   “要么把我的鸡抓去,要么就把我抓去吧。”近日,三元法院依法拘留了一名消极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

    2021年7月,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与某饲料经营部签订了饲料采购长期合作协议。但在合作了5个月后,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便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拖欠货款,一开始,某饲料经营部以为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是在生产经营上遇到了困难并对此表示理解,但眼看这货款越欠越多,时间也越拖越久,某饲料经营部只得找到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王某进行协商,最终王某以向某饲料经营部借款的方式向该经营部出具了《借款单》一份。

    2023年5月,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法人王某仍然没有支付所欠的79000元货款,某饲料经营部无奈之下将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法人王某诉至法院,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同年10月,因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王某未按调解协议的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某饲料经营部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王某,王某均未接听,上门查找也未发现王某的踪迹。12月26日晚,三元法院执行局开展冬季夜间专项执行行动,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某饲料经营部提供的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线索,终于在三元区莘口镇的一处深山内找到了躲藏已久的王某,并将其带至法院。

    来到法院后的王某表示自己除了山上那些鸡之外没有其他财产可以拿来还款,并杨言“要么把我的鸡抓去,要么就把我抓去吧。”申请执行人某饲料经营部拒绝接受以鸡抵债,要求被执行人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王某按生效法律文书以真金白银履行还款义务。此时的王某则表现出一副无能为力的消极态度,不断重复着自己没钱可还,面对如此情况,法院最终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作出了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