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三明市首例!三元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涤除公司法定代表人纠纷案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26 17:22:13  字号 [ ]

 

    “谢谢法官,我终于解脱出来了!”当事人曾某向法官感谢道。近日,三元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变更公司登记纠纷案。据悉,该案系三明市首例涤除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强制执行案件。

    2018年9月,某房地产公司选举曾某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和公司法定代表人。2019年7月,曾某向某房地产公司及其股东邮寄《关于辞去法人代表及董事的通知》,并在2019年11月《福建海峡消费报》上刊登《关于辞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的通知》,要求辞去某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身份。因多次催促某房地产公司及其股东向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均未果,2023年2月,曾某诉至三元法院。2023年5月,三元法院判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到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涤除曾某作为公司经理、董事、副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登记事项。

   判决文书生效后,某房地产公司仍未办理变更登记事项,2023年10月,曾某向三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要求指定新的法定代表人,但某房地产公司迟迟未予办理,该案执行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随即查询了大量涤除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记的强制执行案例,并与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沟通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告知执行法官因该房地产公司未选举新的法定代表人,系统无法录入,故无法办理涤除手续。

   曾某已离职,某房地产公司已被列入失信名单,若未及时涤除曾某作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记信息,曾某将继续受到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考虑到曾某的情况,执行法官再次结合省内外涤除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记的强制执行成功案例与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向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最终,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登记信息中标注“根据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涤除其法定代表人职务”,成功涤除了申请执行人曾某作为某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登记事项,该案得以执结完毕,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