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善意文明执行,为工人追回8万余元工资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06 08:47:18  字号 [ ]

 

   “谢谢法官帮我们要回了工资!”近日,三元法院通过善意文明执行,快速执结3起工人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帮助3名工人追回被拖欠的劳动报酬8万余元。

    经查,谢某等3人系三明市某机械公司员工,2022年2月起,该公司未能按照约定支付工资,拖欠3人工资从七千元余元到几万元不等。谢某等3人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支付3人劳动报酬共计8万余元。

    经法院作出生效裁判后,三明市某机械公司仍迟迟未向谢某等3人支付拖欠的工资,谢某等3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三元法院立案执行后,调查发现三明市某机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较为困难,面临倒闭风险。

   为避免影响到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三元法院执行干警并未贸然对该公司的账户及生产设备采取冻结、查封措施,而是找到该公司负责人进行释法说理。一方面告知其虽然目前公司经营困难,但若不履行支付工人工资义务,按照法律规定,法院将对其采取冻结公司账户、查封生产设备、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另一方面,劝告其“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要坚守诚信原则,拖欠工人工资不仅仅是一种失信行为,还会影响公司信誉,导致公司日后生产经营更加困难。

    经过执行法官“法理+情理”的阐述,公司负责人意识到不履行支付工资义务即将面临的严重后果,表示以后生产经营必将以“诚信”为本,连忙以个人名义筹集钱款全额支付了谢某等3人的劳动报酬。工人们拿到了工资,发自内心对法官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