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夜间调解促案结,加班加点为民生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12 11:46:03  字号 [ ]

           “法官,我想和对方商量还钱的事情,但我是货车司机,常年在外奔走,不在三明,没办法到法院调解,怎么办?”9月27日,被告王某主动联系三元法院法官要求调解。

    “没关系,我们有‘云上法庭’,用手机就可以操作调解。”法官耐心解释道,并告知其“云上法庭”的操作事项。因王某白天在外地运送货物没有时间,希望能在晚上9点开展调解,法官欣然答应了王某的请求。此前,因王某不在三明且以工作忙为由,法官多次联系王某到院调解都被拒绝。

     该案为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告王某因赊欠原告李某货款5440元三年未还,李某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王某偿还欠款并支付利息。

    到了晚上9点,法官依约连线原被告时,发现王某仍在开车运货,为了安全起见,法官忙叫王某将车停在路边后再行调解。在法官的耐心释法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自10月起每月向李某还款500元直至还清欠款为止,李某同意放弃其他诉讼请求。至此,该案得以告结。

    最近热播电视剧《底线》中靳东饰演的立案庭庭长方远常说一句话“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形象地说明了法官们的忙碌状态。三元法院法官办公室常常在夜间灯火通明,尤其是月底结案压力大的时候,像郑法官这样自愿加班调解案件的法官不在少数,他们默默奋战在审判一线,只为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便利当事人,努力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