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诉讼服务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三元法院促成全区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6-11-18 15:55:16  字号 [ ]

1110日,在三元法院的积极推动下,由三元区政法委牵头,三元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关工委、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在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建成三元区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设有模拟法庭区、法治宣传区、法律图书角、多媒体展示区和学生活动区。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全区青少年法律思维培养和司法体验有机结合场所的空白。按照规划,该教育基地每年将接待来自各学校的500名师生、青少年参观学习。

近年来,三元法院在重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前提下,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做好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工作。通过选派5名法官担任辖区各校法治副校长、组织青少年专场“法院开放日”活动、与辖区学校结对共建、拍摄法治微电影等方式,面向青少年开展法治与安全教育,对于增强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发挥了积极作用。

 

 

 

 

 

 

 

 

 

{C}{C}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