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司法品牌 > 司法建议 > 正文

元法建(2018)1号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14 18:32:05  字号 [ ]
 

 

 

 

 

 

 

 

 

司法建议书

 

三明市三元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本院近期到你队开展工作调研,通过查看相关案件资料和与相关人员座谈,发现你队在行政执法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行政执法人员需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的程序意识,注重保护相对人申辩权,规范送达文书方式,严把案件证据和事实关,提高行政执法办案的质量和工作效率,现提出以下建议:

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建议在学习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专门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组织学习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和民事诉讼法等有关执法程序的规定。

二、开展一次行政执法案件自查自纠活动。通过对已结案件的自查,发现问题,总结问题;特别是要对在办案件的执法程序、证据审查和事实认定方面,对照法律法规进行检查。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

以上建议请研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函告本院。

 

 

 

二○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即必须向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或监护人了解其家庭教育情况,个人性格和成长过程;必须向被告人所在学校及所在居所了解未成年被告人的学习表现情况和社会交往情况;必须向未成年被告人了解其犯罪动机、原因及其羁押后的悔罪态度,更好地做到对未成年被告人的量刑公正、准确、适度。
  在庭审后,对判处的缓刑人员,法院及时与其本人、学校或社区签订缓刑帮教协议书,并不定期进行考察。同时不定期与未成年人缓刑犯家长通电话,了解未成年人缓刑犯的生活、学习、工作等情况。
  接下来,三元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举措,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