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洁文化 > 廉政制度 > 正文

三元区人民法院2018年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17 14:24:41  字号 [ ]
 

三元区人民法院2018年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本院各团队、部门: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区纪委相关文件要求及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现就“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1、严格执行廉洁制度。本院中层以上领导应认真填写中秋、国庆期间业外就餐报备表,并于20189271010前将两节期间的业外就餐报备表提交院监察科。各团队、部门应于“两节”后五日内向院监察科报送“两节”期间拒礼拒贿情况。

2、严格规范公车使用。节假日期间,本院的公车一律入库不得使用。因公确实需要使用的,要严格落实审批手续,除向院长请示同意外,同时向纪检组监察科报备

3、严格约束业外活动。全院干警节日期间走亲访友、休闲娱乐活动等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管好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不得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加强对微信的管理和使用,坚定政治立场,做到政治敏感话题不发,拒绝黄赌毒,不信谣不传谣不泄密,文明互动,传播网络“正能量”。对微信红包的接收持谨慎态度,不该收、不该抢的红包坚决抵制,守好廉洁底线。

4、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当前,正值本院办公楼搬迁之际,各团队、部门应严格按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遵守《搬迁工作方案》规定时限完成搬迁工作,不得有拖延搬迁、不听指挥、无序搬迁等影响搬迁工作的行为,若造成不良后果,按违反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纪检监察部门将对上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两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监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既严厉查处顶风违纪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又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力度,严肃处理只部署不落实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院纪检组监察科

                                 

                                  一八年九月十九日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