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张帆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3:00  字号 [ ]

张帆同志先进事迹

 

张帆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负责文稿撰写、信息宣传等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全院各项机制经验得到有效提炼,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得到广泛宣传。张帆同志在综合后勤这个相对“不起眼”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落实服务保障,为人民法院事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连续两年获评本院先进个人。

一、助力党建创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核心,与同事们共同建立“书记领学、党员带学、党外干警跟学、退休干警结对学”的4步全员学习工作法,创新并完善“334大党建”机制,帮助全院各党支部通过党内、外各层级联动、加强教育、分类考评,凝聚党建合力。

二、做强正面宣传

依托三元法院全省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点,着力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正能量的宣传、引导,多层次、多角度传播新思想。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和手段,牵头与福建法治报、福建东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辐射范围;对接网易网站开展执行直播活动,吸引42万人次在线观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积极整合法院多媒体宣传矩阵,创新“互联网+”宣传新模式,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年均发布各类正面宣传2000余条,在全国、省、市主流媒体网站发布新闻报道250余篇,其所撰写的《法院走进以为特殊的“笔友”》一文,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中国法院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转发报道,吸引全国各地上万名网友浏览点赞;制作的“枪王系列”抖音短视频在市中院平台发布后浏览数达到123万人次,有效增强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

三、服务防疫大局

在2020年春节全区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时,第一时间放弃假期,奔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积极梳理提炼本院防疫工作做法,撰写的呈阅件《两级法院联动快速解保 加快推进歇业制药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获区委杨国昕书记、廖卫国区长批示肯定。深入挖掘全院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经验做法,撰写的宣传稿件2次被《人民法院报》头版刊发点赞,上报的工作情况被中央政法委《法治日报》集中报道,在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树立起法院干警不畏艰苦、奋力抗疫的正面形象。

四、推进教育整顿

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张帆与教育办的同事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制定工作方案、跟踪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成效,分析缺漏短板。同时也毫不放松地抓好对外宣传,每日编发微信报道,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英模等宣传工作;主动对接移动运营商,为每名干警制作教育整顿特色彩铃;通过网络媒体广泛公布三元法院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法院内外教育整顿氛围日趋浓厚,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不断凸显。

 

 

三元法院综合办

2021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