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三元法院先进个人邓享键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3 15:19:00  字号 [ ]

 三元法院先进个人邓享键

 

    2018年以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政治底线,严守工作纪律,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在从事司法警察机关安保、庭审保障、执行岗位工作中,基本完成本院所布置的各项工作,现将自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在政治思想上,始终紧紧围绕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紧跟步伐不掉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提升个人政治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敏锐性。

    二、服务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至今,本人认真履行组织上所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执行工作中,执结各类执行案件共计1268件,其中执行完毕案件850件,占比67%,执行到位金额约1.31亿元,其中涉及金融机构案件执结197件,到位金额约2300万元。在执行工作中积极参与辖区内重点案件的化解,其中包括了福建省永鑫皮革有限公司系列案件。在执行工作中,积极服务大局,其中参与化解原荆西“红酒小镇”项目执行系列案件以及下洋原福建二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地块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执行,保障辖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在服务大局的同时,也积极参与重点案件信访化解工作,其中包括本院赖宫、葛瑞云重点信访案件,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做到案结事了。同时,面对生活困难的申请人,积极为其申报司法救助、保险救助,通过救助促进案结化解工作。

    三、坚持廉政学习,提升防腐意识

从事执行岗位以来,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执行岗位作为法院系统中高风险的岗位,在执法办案的同时要时刻坚守纪律的红线。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三个规定”、“五个严禁”的有关规定,定期开展自查工作,铸牢廉政底线,查找自身问题,始终坚持思想、行动一手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工作之余,也同当事人、律师保持适当距离,不给有心之人有可乘之机,不留“死角”,从实质上铸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严格依照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应对繁忙的执行工作,为保证每个案件合法、合规,就要坚持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将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坚持案件关键事项合议庭评议制度,在办案中,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争取每一个案件都规范处理,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过去终将成为历史,在新时代下,仍然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困难。在工作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