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三元法院“警察节”错时开展执行“暖冬行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9 10:53:37  字号 [ ]

           临近年关岁末,三元法院执行局利用被执行人返乡之际,进一步深入贯彻省高院的“暖冬行动”部署要求,利用凌晨、晚上错时开展统一执行行动。

         1月10日凌晨6点半,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时,三元法院执行局的法警们已出发为“失信”被执行人开启“叫醒服务”,用实际行动充分阐释了“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意义。

 

4877元货款当场履行

 

     2021年田某向某商行购买不锈钢,剩余4877元货款未支付,某商行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并申请执行。当法警上门将被执行人田某带回法院后,田某“心里一慌”立即履行上述货款。

 

多次爽约未履行,上门执行促腾房

 

    “你收到我院邮寄的材料为何不来法院解决?”

被执行人黄某辩称“我有和申请人陈某协商还款的事情,他说他来找法院协商就好了,我以为法院都给我邮寄材料知道这个事情,我就不用来了。”

    据悉,2017 年,被执行人黄某以做工程急需周转资金为由向陈某借款15万元及相关利息,支付几个月利息后就将陈某微信、电话拉黑,导致陈某无法联系黄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黄某仍未履行。陈某在2021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2022年8月,黄某未履行和解协议,陈某立即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陈某称黄某晚上7点左右会在家,三元法院干警再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黄某当即将其带回法院。在法官的耐心释法下,黄某意识到相应的法律后果,签下腾房承诺书,同意在法院拍卖房产后搬离。

 

为诚信的老父亲点赞!

 

    2021年,冯某因经营小吃店需要向张某借款10000余元,原承诺借款后一年还款。但到期后,冯某未按期还款,张某多次催讨未果,便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冯某便玩起了“躲猫猫”,还将张某手机拉黑。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拨打冯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1月10日,经申请执行人张某了解到,冯某已躲回乡下老家过年。为了帮助当事人讨回债权,执行干警立案动身,前往冯某老家。因冯某老家地区偏远山区,执行干警一路翻山越岭,碰到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只能下车步行近10公里,找到冯某老家。此时,冯某刚好外出,只剩其父亲在家,冯某父亲了解到儿子拖欠他人债务后不但不还而躲起来,觉得十分愧疚。冯某父亲当场拿出了多年的积蓄,替冯某还清债务。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行案件15人,警车3辆,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行完毕3件,达成执行和解6件,腾空或签订腾房承诺5处,执行到位金额154万元。

    据悉,三元法院自开展“暖冬”行动以来,加大对涉民生、涉民企案件的执行力度,将专项行动与常态化工作将结合,不定期开展查人找物专项行动,充分运用查封、扣押、拍卖、拘传等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共执结各类案件680件,执行到位金额3600余万元,拍卖成交房产、车辆、机器设备等24个,拘传被执行人115人次。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