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借款未还拉黑好友拒履行,夜间执行耐心释法促履行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9 10:51:34  字号 [ ]

           1月10日晚8点,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上门找到被执行人黄某,一起拖了五年未还款的民间借贷案终于出现转机。

    2017 年,被执行人黄某以做工程急需周转资金为由向陈某借款15 万元及相应利息,支付几个月利息后就将陈某微信、电话拉黑,无法联系,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黄某仍未履行。陈某在2021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承诺在 2022年7月前偿还申请执行人陈某本金及利息,申请人陈某同意暂不处置被执行人在石狮市的房产,但要求法院先查封黄某名下房产,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2022年8月,黄某并未履行和解协议,陈某立即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要求处置黄某名下房产。在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执行裁定书等材料,上述执行材料黄某均已签收。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要求黄某到庭申报财产,黄某置之不理,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查找黄某亦未果。

    经向申请人陈某了解,被执行人黄某晚上7点左右会在家。1月10 日晚上8点,三元法院执行局干警再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黄某,发现其在家后当即将其带回法院。在法官的耐心释法下,黄某意识到自己借款久拖未还的法律后果,签下腾房承诺书,同意在法院拍卖房产后搬离。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