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怕影响孩子将来就业,叔叔替侄子还清债务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4:54  字号 [ ]

        “法官,我来替我侄子把他的债务还掉。”近日,三元法院执结一起信用卡纠纷案。

    2018年4月,罗某从某银行开办信用卡进行消费,但未按约定按期还款,某银行隧于2021年4月6日向三元法院起诉。经判决,罗某需归还某银行本金54952.9元及相应利息。然而,罗某仍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罗某未予理会。执行干警又多次电话联系并上门查找,均未找到罗某。经查询,被执行人罗某名下有一处房产,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该房产并在门口张贴腾房公告,要求其按期搬离。不久后,被执行人罗某妻子及罗某叔叔主动联系执行干警,罗某妻子表示他们的孩子正在上大学,想主动履行欠款以免影响孩子将来就业。罗某叔叔表示罗某现患上精神疾病,暂时无法还款,他愿意替罗某还清欠款。随着被执行人家属帮忙主动履行钱款到账,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