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劳务报酬被拖欠 “园区枫桥”送上“定薪丸”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4:20  字号 [ ]

            近日,三元法院通过“三元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成功调解12名工人劳动欠薪纠纷。

    日前,三元区劳动监察大队向“三元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反映,三元区某公司拖欠12名工人工资111130元近半年未支付,工人多次讨要未果。三元法院作为“三元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的成员单位,按照“调解优先、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工作思路,巧妙化解了讨薪难题。

    11月10日,12名工人来到“三元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咨询立案事宜。因欠薪问题涉及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为劳动者讨薪刻不容缓,三元法院莘口法庭、三元区总工会为12名工人开通了“绿色通道”。法院干警一边帮助工人修改诉状,提醒大家注意保存好相关证据,另一边当场做好立案登记,告知后续的诉讼流程。

    法官通过约谈三元区某公司负责人和12名工人,运用“背对背”调解的方式解决双方矛盾纠纷。法官告知该公司负责人欠薪行为所涉及的民事及刑事风险,与工人代表协商争议薪资数额。在各方的配合和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该公司负责人承诺于2023年3月3日前一次性付清12名工人欠款。三元法院莘口法庭“趁热打铁”当场出具民事调解书,并进行司法确认。

    在完成司法确认后,12名工人纷纷对法院干警表示感谢并感叹:“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这下我们心里放心了!”

    近年来,三元法院大力推进诉源治理,特别是在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联合区总工会等部门对涉劳动报酬追索类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真正做到劳动纠纷轻松办、快速办、优先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