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高效快执信贷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31 11:18:05  字号 [ ]

        “法官,因为你们的高效执行,帮助我们成功化解了‘鑫元科系’重点不良信贷风险项目,我行的不良率下降明显,谢谢你们。”三明市某银行的负责人对法官感谢道。近日,三元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不良信贷案。

    据了解,“鑫元科系是三明市某银行的重点不良信贷风险项目,三明市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4月,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该银行省级分行沟通协调信贷风险化解工作。经查,2021年3月,“鑫元科系公司向三明市某银行贷款1430万元,但从2021年12月起,“鑫元科系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贷款利息,该笔贷款成为该银行的重点不良信贷风险项目。三明市某银行随即向三元法院提起诉讼,三元法院于2022年3月判决“鑫元科系公司向三明某银行偿还贷款本金1430万元及其利息。因“鑫元科系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三明市某银行向三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鑫元科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案情较为复杂,被执行人众多,且涉及金额较大,三元法院执行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执行工作,第一时间对“鑫元科系相关被执行人的财产开展摸排、清理、查封等执行工作。在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有16处不动产可供执行后,三元法院执行局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占有使用情况,并即时开展清房动员工作,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该16处不动产的占有使用人均明确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三元法院执行干警经多方查找后联系到被执行人,在对被执行人进行权利义务告知及法律教育后,被执行人同意与三明市某银行通过议价方式确定处置参考价,极大提高了财产评估效率,加快了处置进度。确定处置参考价后,三元法院将上述16处不动产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所有不动产全部拍卖成交,成交金额达13340620元。

   “鑫元科系案件的成功执行,不仅化解了三明市某银行的重点不良信贷风险项目,也降低了本地区的不良贷款比例,规范了金融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了当地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