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无故辱骂、殴打他人,损坏他人财物,醉酒男子多次寻衅滋事被判刑!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17 15:42:56  字号 [ ]

无故辱骂、殴打他人,损坏他人财物,醉酒男子多次寻衅滋事被判刑!

 

俗话说“小酌怡情,醉酒伤身”,有人不但爱喝酒,还很爱酒后闹事。近日,三元法院审理了一起某男子酒后寻衅滋事案,该男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的代价。

张某某爱喝酒,酒后的张某某经常在三元区三钢某商业大道一带公共场所无故随意辱骂、殴打过往群众,以驱赶顾客、辱骂顾客等方式闹事迫使沿街商铺让其赊账、无故随意损毁他人财物。导致某商业大道沿街商铺老板见到张某某出现都想早点停止营业,群众见到张某某出现都要躲着他走。

尾随女子,吓跑顾客

2020年1月23日零时许,被告人张某某酒后无故在三元区三钢某商业大道尾随一名陌生女子,并对该女子肆意进行辱骂,后该名女子跑到某理发店内躲避,张某某尾随该名女子到某理发店内。当时,理发店老板正在给店里的两名顾客做头发,张某某随意对店内顾客、老板及被尾随的那名女子进行辱骂,还时不时用中指指着店内人员并辱骂,导致两名理发顾客被当场吓跑,理发店老板多次要求张某某离开,但是其无视理发店老板的劝阻和要求,不停的对理发店老板及那名被其尾随的女孩进行辱骂和殴打,理发店老板的老公到场后将张某某拖到店外,张某某还多次试图冲进店内闹事,理发店老板的老公将张某某按倒并报警,后被告人张某某才停止闹事。张某某因该行为被三明市公安局三钢分局行政拘留十三日。

无故辱骂老板,打坏玻璃门

2020年10月23日11时许,张某某酒后来到三钢某商行买酒,买完酒就在某商行喝酒。喝酒的过程中某商行老板的老公庄某某送货回来,张某某开始无故辱骂某商行的老板杨某某及其老公,杨某某及其老公庄某某没有理会张某某的言语辱骂,继续忙店里的事。杨某某不小心将一箱饮料打翻,杨某某要去捡,张某某却不让杨某某捡,还将饮料和装饮料的箱子乱砸。夫妻两个都很怕张某某,不敢当着张某某的面报警,杨某某就出门要去找某理发店的老板陈某某叫其帮忙报警,张某某就跟着杨某某来到理发店。理发店老板见到张某某来了,怕他进来闹事,就将玻璃门上锁,但被张某某强行拉开,张某某进入理发店后,随意对店内理发顾客进行辱骂和挑衅,张某某还用拳头将该理发店的玻璃门打坏一扇,后张某某寻衅滋事行为被出警民警制止。张某某因该行为被三明市公安局三钢分局行政拘留十五日。

打伤他人,损毁财物

2021年8月20日23时许,张某某喝醉酒后在小高炉市场的某食品店无故辱骂、挑衅顾客,而后又在群英大道尾随、辱骂和骚扰何某某,在何某某的老公赖某某到场后,又无故殴打何某某及赖某某,期间还推倒赖某某的摩托车,导致赖某某和何某某不同程度受伤、赖某某摩托车后视镜破裂、何某某手机摔坏等结果。随后,赖某某报警,张某某被出警民警带回公安机关。经三明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赖某某的伤情为轻微伤。张某某因该行为被三明市公安局三钢分局行政拘留十五日。

张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于2021年9月6日被刑事拘留,2021年9月18日被逮捕。

三元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某多次追逐、拦截、辱骂他人,情节恶劣,期间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损公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法官说法

喝酒莫贪杯,酒后滋事更是害人害己。喝酒不能成为寻衅滋事的理由,控制好酒量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对周边群众负责。醉酒属于自陷风险的行为,借酒闹事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