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国际禁毒日:当心!别让潜藏在身边的毒品毁了你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7 10:14:02  字号 [ ]
国际禁毒日:当心!别让潜藏在身边的毒品毁了你

 

近年来,《湄公河行动》《破冰行动》《扫毒》这样的禁毒影视作品不断出现在人们的眼前雷霆禁毒的态势让大家直呼过瘾,却也让许多人认为贩毒只是电视剧里的情节,毒贩离自己很远。别大意!其实贩毒人员就藏在你我的身边!

 

【案件1

201842日,吸毒人员林某捷到被告人柯某平住处称吸毒人员陈某顺要购买1克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下同)。当日19时许,柯某平与林某捷在三元区红印山某地与陈某顺见面,柯某平将1克用塑料密封袋装的毒品甲基苯丙胺(净重0.9克) 交给陈某顺,并通过手机微信转账方式收取毒资600 元。

2019218日,柯某平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柯某平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明知是毒品甲基苯丙胺而贩卖给他人,数量共计 0.9 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柯某平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过刑罚,又犯同种罪,依法应从重处罚;柯某平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案发后柯某平的家属帮助其积极退出贩卖毒品的全部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柯某平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件2

2017525日至61日,李某星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被告人罗某强购买甲基苯丙胺,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支付毒资共计2000元给罗某强。罗某强通过电话、微信通知被告人柯某林准备甲基苯丙胺,并将毒资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给柯某林,柯某林将甲基苯丙胺用烟盒包装的方式藏于户外,并用手机拍下藏放毒品位置的视频发给罗某强,罗某强再将毒品放置位置告知李某星,李某星自行前往取走毒品。期间柯某林、罗某强共同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共计3克。

2017529日和616日,被告人柯某林单独向罗某强、吕某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共1.2克,接受毒资共计600元。

2017624日,罗某强、柯某林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柯某林、罗某强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共同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3克,被告人柯某林另单独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1.2克,两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柯某林、罗某强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柯某林、罗某强是以贩养吸,考虑其吸食毒品的情节,酌情从轻处罚;柯某林、罗某强案发后退出全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柯某林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判处被告人罗某强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