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三元法院提醒您警惕手游电信诈骗!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3:28  字号 [ ]
三元法院提醒您警惕手游电信诈骗!

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实施电信诈骗已逐渐被大众所知晓,如今诈骗分子又盯上用户规模数以亿计的手游领域。

20173月中旬开始,被告人廖某浩、廖某生、廖某龙上网购买了QQ号、微信号、银行卡等,在三明市三元区某出租屋内开始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首先,廖某浩指导廖某生、廖某龙在手机游戏中发布游戏充值可购买装备的虚假信息,诱骗玩家添加廖某浩、廖某生、廖某龙三人所持有的多个诈骗推广QQ号,并向玩家提供虚假充值诈骗网站的链接,骗取玩家联系诈骗客服QQ号,之后通过提供二维码的方式要求玩家向廖某浩、廖某生持有微信、支付宝账号充值。充值成功后,廖某生、廖某浩再以账户冻结,需要玩家继续充值增加账户流水解冻账户等理由要求被害人继续向上述微信、支付宝账号充值,最后以拉黑玩家等方式骗取玩家通过微信、支付宝充值的款项。

截至案发,廖某浩、廖某生、廖某龙通过其控制支付宝、微信账户绑定的银行卡接收被害人汇入款项共计95363元。2017419日,廖某浩、廖某生、廖某龙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案发后,廖某生家属向公安机关退出赃款27000元。在审理期间,被告人廖某龙退出赃款99元。

三元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廖某浩、廖某生、廖某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网络诈骗,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廖某浩、廖某生在犯罪过程中积极参与并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二人均应认定为主犯,廖某龙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法院依法判处廖某浩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廖某生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廖某龙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