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 正文

三元法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08 10:04:32  字号 [ ]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三明广场参加三明市“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志愿服务共建活动。

    时值初春,乍暖还寒,志愿服务者们早早来到志愿服务台前,摆放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布置横幅,做好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准备。

“什么情况下,我们才可以获得孩子的抚养权?”“我们单位欠了我的工资很久了,我要如何维权?”活动期间,法院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法律法规、养老诈骗、便民服务、司法维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群众司法服务获得感。

    此前,三元法院志愿服务队还深入辖区各大广场、永兴、下洋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法院不仅向社区捐献“民法典”、“学习二十大精神”等书籍,为构建书香社区、文明社区贡献绵薄之力,还向老年人重点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方式方法、向群众发放各类案件《诉讼服务指南》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