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 正文

三元法院新春“走出去+请进来”,助力企业“开门红”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1 19:55:01  字号 [ ]

三元法院新春“走出去+请进来”,助力企业“开门红”

 

    1月30日,三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伟同院领导分批带队前往辖区小蕉工业园、汇华工业园等地开展新春访企活动,助力企业“开门红”。

    法院干警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环境、自动化设备及运作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春节期间用工情况如何?”“目前有多少员工已到岗?”“新年员工流动多么?”……通过面对面交流,法官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及新年发展规划等,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逐一释疑解惑,并表示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企业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辖区重点民营企业新年顺利开工,平稳健康发展。

    除了“走出去”访企业,三元法院还邀请了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前往三元法院莘口法庭参观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法官向职工代表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作用与功能,如企业或职工遇到法律纠纷,可第一时间联系基地为其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同时,法官还向职工代表们介绍了涉诉流程及注意事项,普及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职工法治素养。

    近年来,三元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司法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