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诉讼服务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三元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正式开庭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6-11-18 15:57:01  字号 [ ]

        16日,三元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响起一声清脆的法椎声,“三元区人民法院模拟审判庭现在开庭!”。与以往不同是,坐在审判庭上的审判长、审判员、陪审员、委托代理人却是一张张稚嫩的面孔,这是由三元人民法院与陈景润实验小学联合主办的模拟法庭,这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审理”全程由该校六年级学生扮演。“庭审”中,共有100余学生和家长在场旁听,还由家长代表作为证人出庭出具证词。同学们精彩的法庭辩论得到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庭审结束后,热烈的掌声送给“小小法律工作者们”。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对法官等角色的亲身体验和生动表演,把法律以看得见、听得见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展示,使他们既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又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让孩子们学法懂法阳光成长。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