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诉讼服务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三元法院:送法进社区 平安过暑假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6-11-18 15:49:46  字号 [ ]
              710日,三元法院少年庭法官到白沙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平安过暑假”专题普法活动,为社区正在过暑假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专题法制讲座,并现场赠送了图文结合的普法刊物《少年与法》。

为了防范暑期儿童安全隐患,同时使广大儿童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三元法院与白沙社区结合社区书画夏令营,以案情在现、写法画法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送上“学法盛宴”。讲座中,法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青少年暑期人身损受害案例,提醒孩子们在暑假要远离不良风气、安全玩耍、防范坏人坏事。孩子们表示不能让故事中的悲剧再次发生,要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暑假是青少年人身受损害案件高发期,三元法院以送法进社区为切入点,在辖区开展“平安过暑假”专题普法活动、模拟法庭活动,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树立遵纪守法、平安为首的意识,受到家长及孩子的欢迎。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