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莘口法庭 > 服务群众 > 正文

三元法院诉非联动化解学生欠薪纠纷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8:00  字号 [ ]
三元法院诉非联动化解学生欠薪纠纷

86日,三元法院莘口法庭运用诉非联动机制成功调解10余起涉及30余名学生的欠薪纠纷。

莘口法庭接到关于某健身运动中心拖欠工资的投诉,反映该健身中心雇佣何某等30名暑期兼职的学生,但是未按约定支付工资,拖欠学生工资共计9万余元。接到投诉后,莘口法庭立即联合三元区工会、人社局进行会商,并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及时有效地与学生进行沟通。随后法院联合区人社局、工会、街道等多部门一同联系该健身运动中心负责人庄某。通过多次进行协商,庄某最终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履行义务。

86日下午,莘口法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集中调解,法官针对矛盾重点为双方分析利弊得失,耐心地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学生们同意宽限一定时间让庄某分期付款,庄某承诺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拖欠的工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